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

最難忘的旅遊


        去年的聖誕節前夕,我們一家人帶著早已準備好的行李和雀躍的心情,出發前往香港香港位於中國大陸的東南方,距離臺灣非常的近,在我們搭上飛機後,就開始這次的旅程。
        香港,是一個繁榮的城市,不管走到哪哩,幾乎都可以看見高樓大廈。由於香港地窄人稠,所以房子都蓋得很高,道路也有點狹窄,這是我對香港的第一印象。出發前就聽說維多利亞港每天晚上都有­­­­­­­燈光秀,非常值得一賞,也讓我很期待呢!
        轉搭機場快線列車抵達市區後,我們先把行李放在飯店裡,就隨即前去地下廣場「大食代」吃晚飯。因為食物種類實在是太多了,讓我看了眼花撩亂,最後,只好先點個燒賣來吃吃吧!當我吃下第一口時,就想:「哇!怎麼這麼好吃啊!」雖然在臺灣已經吃過很多次,不過這次卻讓我發現香港與臺灣之間口味的差別。
   隔天,我們去搭昂坪纜車,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抵達終點站,終點站的底下是個市集,雖然我們才在那裡逛一下而已,轉眼卻已是夕陽西下了。還記得我們在搭乘纜車的途中,可以眺望遠方赤臘角機場飛機起降的情形,而且我們還有沿路向其他乘客揮手,還得到三十二個人的回應呢!
        聖誕夜終於到了,我們在飯店附近看遊行及踩街,遊行的隊伍中,有人在演奏,有人在跳舞,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,人山人海的,非常熱鬧,我們也在採街的隊伍中,仔細看了一下,才發現好多人呀!根本就是萬頭鑽動嘛!在踩街的同時,我們也看見了另一樣壯觀的美景,就是在半島酒店外有許多燈泡圍繞著,非常繽紛絢麗。原來香港的聖誕節這麼的有趣啊!
        雖然這次到香港留下了美好的回憶,但是離開時,那依依不捨的心情至今仍然記憶猶新,這讓我更想要日後去造訪別的國家,了解他們的文化,體驗他們的習俗,讓這些新奇的事物來豐富我的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