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

如果我是老師


        教師節快到了,班上開始有了一些和教師節息息相關的活動。如果我是這次的主角呢?對了!我來寫一篇關於老師的文章吧!
        如果我成為老師,我設的第一條班規就是讓學生每天晨讀十分鐘,請他們先預習今天的上課內容。現在的學生有些要上補習班,有些要上安親班,有些要上才藝班,有些是什麼都上,我還聽說有些學生寫作業寫到三更半夜,為了替他們著想,所以第二條班規就是功課會少一點,也可以在下課時寫功課。第三條,最重要的一條,有困難一定要來找老師談談心!
        要成為一個好老師,我認為不僅是要傳道、授業、解惑,更要去關心學生們的大小事,尤其是一些弱勢家庭,有些單親,有些隔代教養,我願意花多一點的時間去陪伴他們讀書,並成為他們的朋友,可能可以減少一些社會問題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